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四个“工程”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5 14:03

  胜利乡通过实施四个“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从而更好地促进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建设,使全县上下呈现出“村美、户富、人和”的农村新风貌,打造出生态宜居、兴业富民、文明和谐的美丽新乡村。

  一是实施宣传教育工程,提高群众道德素质。广泛开展“身边好人”推荐和道德模范推选活动,培养农民群众良好的道德风尚。日常采取分发宣传材料、张贴文明提示语、文化广场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每周利用乡上流动宣传车广播,开展乡风文明教育,加强群众思想道德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二是实施典型示范工程,提升精神文明水平。通过各村推选、上级考核的评议办法评选出文明先进个人。通过这些典型人物带动,激发群众学习身边典型的热情,充分发挥榜样的激励作用,从而引导群众形成文明、向上的村风民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引导“领导有力、经济发展、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行政村申报县级文明村和市级文明村,以文明村为典型,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鼓励其他村庄学习借鉴,在全乡范围内形成良好精神文明氛围。
  三是实施文化共享工程,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完善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健身广场、村史馆等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健全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管理机制,满足广大村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同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开展“道德讲堂、送戏进村”等文化活动,积极为农村提供适应农民群众需要的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注重挖掘农村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将一些民间特色文化活动保留下来,切实增强农村的文化发展活力。
  四是实施美丽乡村工程,切实改善农村环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通过项目建设、产业扶持等途径,健全完善了符合实际的村庄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镇村道路、旱厕改造、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按照“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卫生洁化、沟渠净化、环境美化的”六化“要求,建设”规划科学、环境整洁、设施配套、服务健全、安居乐业、生活舒适、邻里和睦、管理民主”的示范性美丽乡村。
  来源:胜利乡 李少勤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