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多措并举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6 10:01

  胜利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村铁路护路巡防员,深入该辖区铁路线路重点区段及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整顿,重点加强对辖区治安防护道口的安全检查,严防发生危机行车安全责任事故。同时,深入开展涉路涉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尽早发现,及时消除。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中,胜利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向铁路护路巡防员和义务联防队员开展了形势教育、安全教育和谈心活动,使护路巡防员和义务联防队员自觉树立“为国护路、为民护路”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好各项安全保护措施,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和畅通,确保守护目标及人身安全。

  一是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夯实护路基层基础组织。胜利乡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小组先后深入到铁路沿线,走访护路干部和义务护路队员,与村护路干部和义务护路队员谈心交流,进一步激发各级护路基层组织的工作热情,增强他们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二是开展大宣传活动,形成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胜利乡综治中心和铁路护路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利用人员较集中的有利条件,在广场、集市、中心村等人员活动较多的地方开展护路宣传活动。共悬挂护路宣传标语3条,印发护路宣传资料500多份,悬挂护路宣传图片10幅,取得良好的护路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开展大排查活动,消除沿线一切不安全因素。对辖区铁路沿线路外伤亡事故、自然灾害易发的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点进行清理整治。通过开展大排查活动,全面了解和掌控护路联防工作动态情况,消除不安全因素,有针对性的做好全线的护路联防工作,有效地维护铁路的安全运行。

  四是加强线路巡查和定点守护,提高铁路沿线的安全系数。节假日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小组和义务护路队员到各沿线重要路段、重点部位上线巡查。同时还开展护路流动值勤岗,对行人、车辆过往密度较大的重点道口进行定点守护,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系数,确保辖区管内沿线道口秩序井然和安全畅通。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周燕茹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