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强化主体职能 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4-26 17:32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产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胜利乡食安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统筹做好全乡食品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主导职能作用,明确责任落实。注重发挥主体主导作用,认真梳理各成员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职责及部门之间的协管职能,完善管理制度,实行工作动态周报和重要协调事项提报制度,制定食品安全整治方案,实行动态巡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以共建诚信胜利,同铸食品安全为主题,统一组织乡执法大队、司法局、农业中心、卫生院等7个部门10余人走上街头集中宣传,向群众发放《如何选购安全放心食品》、《食品安全法》小册子、《买卖使用瘦肉精的危害》及《日常生活饮食温馨提示》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监管力度,拓宽监督渠道。组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对全乡餐具消毒点、食品加工零售点、学校食堂等进行现场检查,严防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市场;重点对涉及食品安全的单位加强卫生消毒、食品添加剂、人员健康证、食品进出入管理等关键环节监管,维护市场食品安全秩序。  

  来源:胜利乡  周金川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