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04 17:55

  随着建筑工地全面陆续开(复)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控面压力增大,永宁县回收、巡查、处罚多措并举,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一是回收破损滤网。去年冬防以来,建筑工地覆盖堆场及裸露地面的滤网,经过半年多的风吹日晒和碾压,出现风化破损现象,各监管单位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更换面积7.91万平方米,并将破损滤网运至垃圾处理厂,防止对环境造成污染。 

  二是加强工地巡查。住建、城管、国土、环保等部门联合巡查对施工工地作出严格要求对全57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建筑工地扬尘管控要求在出入口安装电子监控系统设备,加强对出入车辆的监控认真落实100%”扬尘治理标准杜绝工程“带病”复工建设。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67次,人员182人次,对所有工地巡查督查全覆盖。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严格落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违规行为。对扬尘防控措施不实、扬尘治理标准降低、群众投诉集中的施工企业进行处罚。目前共处罚2起,处罚金额8万元。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杨鹏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