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认真开展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17 09:49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特困人员供养办法》,全面了解辖区内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情况,帮助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推进辖区内特困供养救助工作,杨和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开展特困供养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工作。 

  5月16日,杨和镇民政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联合杨和镇卫生院,邀请专业医生为全镇20名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进行评估,评定特困供养人员是否具备生活自理能力;同时免费为他们做常规体检,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 

  此次评估方式按照直观、简便、易操作为原则,运用是否具备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室内自主行走、自主洗澡等6项指标进行综合评估。6项指标全部达到的,可以视为具备生活自理能力;有3项以下(含3项)指标不能达到的,可以视为部分丧失生活自理能力;有4项以上(含4项)指标不能达到的,可以视为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本次评估安排专人专职负责,力求准确、公平、公正,并将特困人员自理能力评估各项数据上报县民政局。目前,此项评估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下一步,杨和镇政府、各村和所有特困供养分散供养人员等三方将共同鉴定《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协议》,为妥善解决好杨和镇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问题奠定基础。 

来源: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   吴园园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