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远镇多点发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1 09:37

 

  为推动望远镇铁路护路工作,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幸福望远"活动,望远镇多措并举,有力保障辖区铁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任到位,健全铁路护路管理机制。一是坚持"三纳入",即纳入沿线村委会进行统一工作部署;将护路工作纳入到干部工作职责范围和年终考核;将护路工作纳入综治目标管理。二是实施"三进",即进村重点开展"包保"责任督查;进组落实签订铁路护路联防责任书;进户落实"五残"户、重点户的监护人的监管责任。三是建立"三项机制",即建立铁路护路联防"谁主管、谁负责"的管理机制、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和铁路沿线治安包段责任机制。           

    宣传到位,浓厚铁路护路舆论氛围。一是宣传进村。在铁路沿线村、社区加大宣传力度,刷写标语,散发宣传单。二是宣传进校园。组织民警和护路队员深入辖区内学校巡回开展铁路安全教育课。今年共张贴通告300余份, 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协调到位,推行铁路护路一体化工作机制。一是坚持横向协调,落实"三个会"。即每季召开一次联席会,分析铁路治安形势,研究工作措施;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会,总结护路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制定工作方案;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通报会,及时通报涉铁治安案件、涉铁矛盾纠纷、道口安全隐患。二是坚持纵向协调,实施"三统一"。即统一部署护路联防工作,制定工作计划;统一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村社区、学校实地宣传;统一考核奖惩,定期对镇村护路工作进行考核并实施奖惩。三是坚持综合协调,做到"三勤"。嘴勤,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工作,争取"人、财、物"的支持;笔勤,及时编发铁路护路工作简报和信息,通报工作进展,介绍典型经验;腿勤,深入铁路沿线的村、社区调研护路工作,研究应对措施。

来源:望远镇 沈斌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