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推行“三化”管理模式 加强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4 11:19

  为着力培养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村级计生干部队伍,为落实党在农村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方针政策提供人才保障,有助于推动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胜利乡全面推行管理制度化、考核规范化和服务人性化“三化”管理模式,加强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管理制度化,调动村级计生干部工作积极性。制定完善了村级人口计生政策法规、规划统计、药具管理等工作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同时,坚持人口计生工作同例会、月报表制度,将工作完成情况与每月绩效工作和年终评先选优相挂钩,激发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工作活力。 

  二是考核规范化,做到公平公正。根据年初乡党委、政府制定的目标责任书内容,制定完善了村级人口计生工作考核内容和考核办法,实行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通报,半年初评和年终总评,并根据考核情况,严格实行村级计生干部绩效奖励,体现公平公正,调动了村干部的计生工作积极性。 

  三是服务人性化,推动基层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制定了村级人口计生工作管理条例,要求村级专干在工作中做到态度热情、办事细致、服务周到。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寻求技术、资金帮扶渠道为计生困难家庭排忧解难,并将此作为计生专干考核的重要内容。 

  来源:胜利乡 王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