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打好“三大战役”纵深推进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4 11:44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等环保专项整治行动,胜利乡打好“三大战役”,彻底清查乡域内在大气、水、土壤三方面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纵深推进环保工作专项整治工作。

  打好蓝天保卫战。立足乡域实情,核心做好扬尘防治、道路保洁和秸秆禁烧,餐饮油烟、散乱污企业、小锅炉等其他方面协同兼顾整治管理,重点把控土建等建筑施工现场,规范施工操作,严格落实运输中的覆盖、喷淋、硬化等扬尘防治措施,同时加大道路路面的清扫力度与频次,全面落实秸秆禁烧的宣传和监督工作。
  打好碧水攻坚战。认真做好水源地检查、污水处理站及垃圾处理等设施检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污染检查等清理排查工作,切实减少污水废水、废气排放。结合改水、改厕、垃圾处理“三大革命”活动,从源头上把控污染源。
  打好净土守卫战。坚持“防、控、治”三位一体保土壤,以“两个替代”为切入点,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鼓励农作物生物治病、治虫,增加农用肥复配使用比例,保持生态平衡。进一步增强企业、单位及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改善生活生产方式,从存量、源头、运输、处置能力等方面做好排查工作,及时盘点销号,细化整改措施,督促整改到位,严格做好固体废物管理整治。
  来源:胜利乡 姚学智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