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7 09:16

  进一步摸清农村集体资产存量,健全管理制度,防止资产流失,不断提高集体资产的经营效益,强化集体资产的监管能力,从源头上杜绝基层干部腐败现象,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6月份以来,胜利乡以清产核资为抓手,大力开展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确保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顺利推进。乡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组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抽调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动员宣传,提高责任意识,做到政策熟悉、操作规范 

  二是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安排专人保管、专人负责对各村货币、固定资产、资源性资产等进行分门别类的登记,使各类财产清晰可查。并进行分类汇总,登记造册,全面反映资产种类、数量及经营使用情况,做到帐实、帐帐相符。清理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内进行公式,接受群众监督,充分体现“过程透明、结果公开”的工作原则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针对各村清产核资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和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实现以制度管人,做到依章、依规、依法管理,使农村集体“三资”全面纳入规范化的管理轨道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利益。 

  来源:胜利乡  康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