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四到位”促“清河行动”扎实开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11 16:3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迎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宁夏开展的“回头看”工作,全面落实推进胜利乡河长制工作、认真开展“清河行动”,胜利乡采取“四到位”促进全乡河流、沟渠、坑塘实现“有水河清、无水河净”。

  一是排查到位。对全乡所有河流、沟渠、坑塘逐条逐个进行摸底排查,对河道内树木、违法建设、排污口、垃圾点等进行逐项排查,全部登记到册,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二是责任到位。乡级河长和村级河长,对全乡所有河流、沟渠、坑塘详细分工包保,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有部署,有落实。

  三是宣传到位。利用平安大喇叭、微信平台、标语、墙字等多重形式,宣传“清河行动”的重要性,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在河道显要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四是督导到位。乡纪检部门、乡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成立督查组,对全乡所有河道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清河行动”的良好效果不反弹。

  此次“清河行动”,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集中力量全面清理,使胜利乡河湖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下一步,胜利乡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和保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乡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河流治理中,推动全乡河道治理工作上新台阶,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胜利乡  张启荟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