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远镇多措并举严防夏季溺水事件发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6 11:16

  随着夏季高温酷暑时节的来临,青少年儿童夏季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本着“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望远镇高度重视夏季防溺水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夏季溺水事件发生。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认真组织部署。针对以往夏季溺水事故高发的情况,为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严格控制命案数量,望远镇召开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巡逻队对辖区内的水域开展巡逻,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二是积极教育引导,开展防范宣传。各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督促家长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监管及引导,营造家长监管、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青少年儿童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是认真全面摸排,警示危险水域。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的河道、景观水域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做好登记,在事故多发、易发危险水域增设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等警示标识,对于原标识不清楚和损坏的立即整改,完善安全防范设施。 

  四是加强巡逻预警,杜绝事故发生。以村(社区)为单位成立巡逻队伍19支,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库等水域开展巡查工作,在水域周围,尤其是事故多发地带和学生上学、放学时间、午间傍晚和节假日期间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事故多发水域有专人巡逻,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发生。 

  来源望远镇  哈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