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27 09:34

  近年来,胜利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一个中心,把握两个关键,狠抓两个到位,做好四项工作,创新工作理念,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基础工作,努力实现人口计生工作经常化、规范化。

  围绕一个中心。全乡紧紧围绕“控制计划外生育,努力提高政策符合率”的奋斗目标,严格早婚早育,加强政策宣传,对全乡符合条件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做好早婚对象服务管理工作。

  把握两个关键。一是把好政策外二孩和多孩生育关。对不符合生育政策离婚、再婚对象,落实长效节育措施。坚持每季度召开党政领导计生任务分解会,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把号流动人口管理关。实行干部分片包村,及时掌握流出流入人口信息,对全乡六东人口做好底数清、情况明。

  狠抓两个到位。一是孕检、环检到位。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队、队干部和信息员包户包人的形式,严格落实孕情跟踪服务制度,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全方位确保参检率达到100%。二是政策落实到位。严格兑现独生子女保健费和两女户放弃生育指标,在一次性奖励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相关优惠政策给与更多扶持鼓励。

  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计生队伍管理,对各村计生专干定期培训,优化计生队伍结构。二是做好台账报表统计。保证信息上报真实情况和及时性,严禁错误现象的发生,出现错漏一律从严处理。三是全面做好宣传工作。以转变婚育观念为抓手,开展“服务群众、关爱流动人口”、“关爱母亲、和谐服务”等主题计生宣传、培训活动。上半年,共发放宣传册2500余份,抽纸盒、调料盒、等计生宣传品4000余份,有效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来源:永宁县胜利乡  王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