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胜利乡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06 11:42

  胜利乡民生服务中心立足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开展“一站式”全程代办业务,打开方便之门,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腿,实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常态化。      

    过去群众到民生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或多或少遇到过“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队难排”等情况。现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政府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模式,让服务群众“不见面、马上办”一站式网上全程代办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这种政务新风所带来的便利。     

    为确保胜利乡民生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办理全科”服务模式顺利推进,民生服务中心注重打造综合性为民服务平台,将民政、残联、计划生育、社会保险、就业等服务打造成多功能于一体,并将中心四个服务窗口统一安装“政府服务网络和审批平台软件”。同时实行严格工作服务机制,利用服务引导制、AB角工作制、阳光公示制、领导带班制、督查检查制项运行机制,确保群众来一次、到一个窗口就能把事办结。     

    新服务模式的推进,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极大节省了服务资源,办事效率也由原来的最长1周办结,提高到了现在最快10分钟。2018年1月至今,胜利乡民生服务中心共受理业务2200多件,办结业务2203件,正在办理21件,正常办结率为100%。    

  来源:胜利乡 赵丽琴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