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远镇编牢保密之篱 筑牢保密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6 15:36

  编牢“保密”之篱,方无“亡羊”之痛。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市、县保密局(办)对保密工作的安排,营造保密宣传氛围、强化领导干部保密责任担当、深化人民群众保密法制意识,强化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号召群众主动加入维护国家秘密的队伍中来,望远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学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保密知识。镇政府党政办牵头,组织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标语、关注“保密观”公众号,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公众号文章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保密法知识,加强保密意识。目前共计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标语20多条,转发公众号文章10篇,转发200多人次。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讨论。2018年7月13日,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并观看了宣传教育警示片《保密法四十八条背后的案例故事》。会上,大家还对保密法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对如何做好保密工作纷纷积极发言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保密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三是开展保密知识测试。由县国家保密局结合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式,针对性的编制一套保密知识测试题,望远镇组织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多人,参加了保密知识测试,深化保密法的学习效果,将保密法知识进行了巩固。 

  四是签订保密承诺书。针对保密法重点内容,结合乡镇工作实际,拟定望远镇保密承诺书,由本单位各位干部职工,尤其是重点岗位及涉密岗位上的干部职工签字承诺,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坚决维护国家秘密安全,做到保密无死角、无隐患。 

  望远镇在此次保密法宣传学习活动中,广泛宣传,营造守法氛围;寓教于乐,加深保密意识;以案释例,强化责任意识;严明规矩,筑牢思想防线。通过一系列保密法学习活动,加深了领导干部对保密知识理解和掌握,将保密工作真真切切地做实、做细,为保守国家秘密筑牢基层堤坝。


来源:望远镇 严佩莹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