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望远镇希望工程入户摸底 助力贫困学生大学梦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6 15:48

  2018年高考工作已接近尾声,莘莘学子们焦急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为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政策及时送入优秀的贫困学生手中,帮助广大怀揣着大学梦的青年学子减轻经济负担,圆梦大学之路,望远镇团镇委在团县委的安排、指导下,严格按照团市委、团县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希望工程入户摸底工作。 

  一是做到宣传全覆盖。团镇委接到上级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行动对摸底工作做出了精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划定清晰范围、明确报送时限。各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张贴通告、网格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政策宣传,保证家家知晓,鼓励高考学生主动申报。同时,针对无法宣传到的居民,各支部志愿者与网格员走进楼宇之中、村巷之内,通过电话宣传、入户登记等方式,保证政策信息宣传全覆盖。 

  二是做到信息准掌握。团镇委在保证考生信息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与村、社区网格员问询、同家长电话核实等方式,共摸排2018届高考学生183名,其中二本分数线以上学生67名。通过对信息全面性、准确性的严格把握。为下一步入户工作打牢了基础。 

  三是做到摸排重实际。7月11日至12日,县、镇两级团委共同走到考生身边,走进他们家中,集中地对申报希望工程项目的考生进行了走访入户。全面、深入地对考生情况进行了了解登记,耐心、仔细地将政策进行了实地讲解,保障政策落地入人心、有实效。切实坚持好共青团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努力成为广大青年在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来源:望远镇 严佩莹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