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7 16:52
    2018年望洪镇在永宁“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努力打造一个人人追求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和谐环境。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职人员负责创建工作。召开党委班子会,专门布置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相关工作,对望洪镇健康促进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印发《望洪镇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实施方案》并与行政村等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工作落实不走样。 

  二、扩大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态势,望洪镇在新华中心村设置大型宣传牌1块,在行政村悬挂各类全民健康宣传条幅40余条,更新宣传栏16块,制作宣传牌20块,印发健康知识宣传页、宣传册5000余份,联合镇卫生院举办各类健康知识讲座9次免费义诊活动6,参与群众达4000多人次 

  三、创新载体,确保实效。打造“健康小屋”。望洪镇投入1万元在农丰中心村打造健康小屋,设置在村部一楼,屋内安置有血压计、体重等简便的日常自我体检设备,展出有健康知识宣传图画和展板,免费提供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全天候对公众开放,并配备专门的人员管理和维护。开展“健康村”创建活动。望洪镇已创建健康村8个,创建健康家庭455户,为100户健康示范家庭配备腰围尺、温度计等健康干预物品积极总结健康村、健康家庭案例档案,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加强无烟环境建设望洪统一制作了禁止吸烟标识牌200块,在辖区各村、各单位、公共场所、会议室、走廊、楼梯、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提醒随处可见,并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辖区各村、各单位的控烟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进一步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 

 

来源:望洪镇 郭雯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