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党员教育“积分制”四色分类管理,激发党员新活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29 10:2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引领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胜利乡党委结合党员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了操作性强、覆盖面广的条目式党员教育“积分制”四色分类管理考核细则。

  合理分类,精准积分。党员“积分制”四色分类管理面向全乡乡机关党员、农村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结合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工作实际,将乡机关党员分为在岗党员(红色)和退休党员(粉色),农村党员分为班子成员(红色)、无职党员(蓝色)、年老体弱党员(粉色)和流动党员(绿色),非公企业党员分为党委(党支部)班子成员(红色)、在职职工党员(蓝色)和退休党员(粉色)。党员积分制实行百分制考核管理,从学习教育、实践锻炼、个性积分和扣分项4个方面20个项目对党员进行全方位考核。

  专人管理,量化积分。党员教育“积分制”四色分类管理由各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对照《胜利乡党员教育“积分制”四色分类考核细则》,依据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缴纳党费和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每季度对党员进行记分,然后经支部核分、复核后,按照“每季一积分,半年一公示,年终一总评”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

  定时公开,阳光积分。各党支部将积分管理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的重要依据。对积分靠前的党员,作为向上级党组织评先推荐对象;对积分落后的党员由党支部约谈,进行诫勉教育,并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结对帮扶方式,督促做好整改转化工作。同时,各村结合党员、党支部“双承诺、双监督”工作,将党员积分情况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通过党员教育“积分制”四色分类管理,党员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党员日常管理更加规范、科学,切实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胜利乡 马婷婷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