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30 08:57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为全面规范、完善河长制,确保河长制全面覆盖,胜利乡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抓落实。胜利乡结合辖区实际完善了《胜利乡河长制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压严压实行政区域和河库水域相结合的乡、村二级河长体系,对辖区永清沟、西部水系、西部水系附沟、柳条弯沟、五先交接沟、七分沟、墩洼沟等河流分别落实1名班子成员和1个站所室具体负责,实行不定期巡查、定期报告、联席会议、畜禽规模养殖环评等工作制度,全面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饮用水源保护、河流清漂等工作。

  二是科学治理显效果。胜利乡已开展了为期近3个月专项整治,取缔禁养区养殖场5家,全乡各村开展集中整治5次,清理污染源30处,投入资金约80余万元。每月定期对辖区河塘沟道进行清漂保洁,共出动人员960余人次,清理河道80余公里、水面漂浮物垃圾100余吨。

  三是动员群众常态化。胜利乡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公开栏、宣传资料以及新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赶集日集中宣传和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广大群众争做河长制工作的支持者、参与者和监督者,在各村尤其是河道等重点醒目地方悬挂横幅70余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设置标识标志30余处、召开推进河长制会议20余场。

  来源:胜利乡 李少勤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