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胜利乡四举措促使村务公开常态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02 14:43

  为有力规范约束村干部权力运行,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胜利乡创新村务公开内容和形式,四措并举促使村务公开常态化,让村干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明白看懂“公开墙”。

  公开形式表格化,让群众看得懂。胜利乡为确保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公开多以表格的形式呈现,通俗易懂,让群众一目了然。

  公开重心接地气,让群众看得到。胜利乡制作规范的村务公开栏,在各村醒目位置向党员、群众及时公开各个时期相关重大事项,使党员、群众能够清楚明白村上重点工作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

  公开内容细致化,让群众看得明。不断完善“公开”目录,细化公开内容,公开各村干部的工作分工、村级财务收支、计划生育指标以及群众关心的各项补贴、低保、困难救助等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

  公开监督过程化,保障群众权益。为进一步发挥公开透明的作用,胜利乡要求各村要将项目实施,贫困户、低保户评议等过程、环节要求公正透明的工作,都进行过程化公示,便于群众更好地进行监督。乡纪委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不定期对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障群众对各重大事项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权益。

  来源:胜利乡 司玉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