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制定“五项措施”得民心惠民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03 09:10

  近年来,为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民生需求,胜利乡在不断总结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阵地前移,广泛搭建服务平台,深入开展了“因需性服务”及“满意性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一是传达惠民政策,促进思想统一。利用胜利小镇民生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重点宣传了粮食综合直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民政救助、农村三资管理等惠民政策,让文化低、信息闭塞的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逐步形成干群合心、合力、合拍的新局面。

  二是简化办事程序,促进办事效率。除了部分应该公开和必须公开的事项,结合实际,对群众办理较多事项的政策依据、办事流程等,也对应的进行了公开,并同步公开了咨询电话,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也尽量让群众“少走路、办成事”。

  三是积极打造创业就业平台,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就业培训,不断拓宽群众创业就业渠道,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争取创业资金及岗位,进一步优化群众创业就业环境。

  四是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乡发展战略目标,综合农村惠民政策等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群众认可的村级发展规划,帮助各村找项目、定规划、算大帐,争取从根本上壮大村集体经济。

  五是维护社会治安,促进和谐稳定。实行包村干部“入户解民忧”,深入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化解各种矛盾,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胜利乡 沈吉红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