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残联扎实做好扶残助学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04 17:16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残疾学生也应该跟正常孩子一样平等接受教育。为了减轻残疾学生家庭负担,胜利乡残联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扶残助学项目,积极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扶残助学项目。分管领导召开村干部会议,让村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扶残助学项目的相关条款规定,确保此项惠民工程村级带头人先行掌握,政策执行不走样、无偏差。二是强化宣传,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各村充分利用横幅、展板、村级广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该惠残项目的宣传,各村村干部入户到残疾学生家庭进行宣传并根据往年办理了助残项目的学生的预留信息进行了电话通知,确保该惠残项目宣传到位,不遗漏一名残疾学生。三是严格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学生全部享受该项政策。对各村的残疾学生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人员和信息的准确性,确保符合的残疾学生全部享受该项政策。

  目前已办理结束,共上报残疾学生34人,其中学前教育阶段残疾学生5人 ,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25人,高中教育阶段残疾学生4人。

  来源:胜利乡 周蕾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