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4 17:33

  今年以来,李俊镇大力倡导文明新风,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奋发向上向善,持续发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宣传,筑牢文明根基。充分利用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发动起来,形成向陈规陋习宣战的广泛共识,倡导薄养厚葬、婚事简办新风尚,使之成为自觉、自愿、自主的共同行动,从而凝聚民间自发而为、相互监督的强大力量,为全镇乡风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培树典型,注重先锋引领。深入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好媳妇”、“好婆婆”等典型评选活动,积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激励好人好事大量涌现,善行义举层出不穷,以身边典型引领乡风文明。积极从返乡大学生青年、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中发现和培养新典型,发挥他们植根乡士、贴近群众的优势,用他们的嘉言善行感召群众。    

    三是丰富生活,文化惠民。充分发挥文艺活动成风化俗的作用,广泛开展文化下乡、送戏下乡、广场健身舞大赛等活动,活跃文化市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精神面貌,用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风尚、传递正能量,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在欢乐喜庆中使乡风民风树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乐起来。    

    四是改善环境,提高群众素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环境整治工作为主抓手,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全力抓好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及时清理垃圾,保持环境卫生,从根本上杜绝了乱贴乱画、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等现象,有效促进文明乡风的形成,使中心村群众生活环境更加舒心,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来源:李俊镇  乔玉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