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6 15:10

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杨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早谋划、早动员、早准备,形成镇、村、队三级管理,各司其职确保禁烧成效。

持续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标语、微信、QQ等传统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结合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包村干部到农水现场为群众讲解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宣讲相关政策,宣传违规焚烧必须承担的责任,使群众了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高压态势。

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包村领导分片包干,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具体负责,形成镇村队三级联动机制,全面实行值班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对工作不力、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疏堵结合,综合利用。各村结合秋冬季农田水利建设把所辖片区的草集中进行清理,集中收集集中堆放并分类处理,做好机深翻工作,推进秸秆机械化还田,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同时,利用镇东全村木本秸秆粉碎处理厂,彻底解决各村废弃树枝乱堆乱放,着火隐患等问题,经粉碎深加工再利用促进木本秸秆高效循环利用。对杂草等草本秸秆拉运至南北全村处理基地粉碎还田,营养土壤。

截至目前,杨和镇秸秆禁烧工作成绩显著,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来源:杨和镇 马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