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三项措施强化远程教育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7 14:21

2018年以来,杨和镇认真落实远程教育工作总体要求,不断夯实基础、创新学习形式、强化运用效果,有效推进各村党支部远程教育工作经常化、规范化、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党员群众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保障。把远程教育工作目标重点量化为保持设备完好率、提高设备使用率和提高学用转化率三大项,不断夯实基础保障,在上级组织部门的支持下,杨和镇远程教育10个站点全部配备电脑、音响、储存器等设备,定期播放电教视频。制定了《学习收看制度》《设备管理制度》等规定制度和学习计划表,把远程教育学习列为“三会一课”、每月25日“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落实集中收看制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村务公示栏、课件公布栏、入户调查和谈心谈话等方式,收集群众学习意愿,根据党员群众意愿制定远程教育课程,实现党员群众“点菜式”学习。有针对性的下载、引进、刻录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分类建立远程教育站点教学资源库,并定期及时进行更新,党员群众可根据需求借阅浏览,有效提升了远程教育工作的便捷性。依托宁夏党建网、农村综合信息网、三农呼叫中心等各类实用网站,及时收藏实用技术、投资理财、专题讲座等远教视频资源库,使广大党员群众都能够通过资源库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学习资料,切实增强教学的实效性。

三是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结合推进“三大三强”行动,积极推广“站点+党小组”的远程教育工作模式,创新性地把远程教育延伸到党小组上,实施“远教站点+党小组+种养殖大户”的学用模式,使各村党员群众有针对性的接受培训,提升增收致富能力。以远教平台为纽带,将远教站点延伸至拥有特色产业基地的南北全村、旺全村、东全村等农业大村。通过现场讲座、入户走访等形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服务,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