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五渠村扎实做好乡风文明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09 14:34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作出了总体要求,尤其是把乡风文明贯穿乡村振兴的各个方面,是乡村振兴战略成功的保障。五渠村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确保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在农村落地生根。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五渠村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大报告等内容,广泛开展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群众观看十九大文艺演出,胜利乡移风易俗文艺演出等,培养群众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二是评树先进模范,使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五渠村依托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美永宁人”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优势,引导人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中华文明风尚,让广大群众成为移风易俗、文明乡风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三是健全各种制度 ,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全村党员干部以党内法规为准绳,强化纪律意识,带头执行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确保移风易俗、文明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胜利乡 刘淑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