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杨和镇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2 09:19

杨和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由杨和镇人民政府机关党群系统退休干部、职工组成,其中党员15人。近两年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支部工作的意见,积极履行组织管理、政治引领、服务离退休干部的职责。

一是以开展“两学一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为主题,抓好党员思想素质和政治素质的提高。从抓好老党员的政治学习入手,要求大家以学理论,明方向,强化党性;学党章,保本色,不忘初心;学讲话,跟党走,再创辉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党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十九大开幕当天,镇党委组织老党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大会,并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大家畅谈十九大,展望美好生活,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讨。下一步,杨和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学好会议精神。

二是以开展各种活动为载体,抓好丰富老年人生活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各项活动,对培育老同志阳光心态,注入正能量,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为了纪念这两个重大节日,杨和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悟初心、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了永宁县党校“党史馆”、闽宁镇“镇史馆”、闽宁镇昌盛光伏科技园等,当天还组织老同志重走“长征路”,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通过开展卓有成效的活动,积极展示老年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了积极鼓励和支持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各项活动,镇党委在人力、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三是以老弱病残为主要服务对象,抓好特殊困难党员、职工帮扶工作。认真履行组织管理、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的职责,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制度,把孤寡、高龄、残疾和有困难的老年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做好党内关爱帮扶工作。每年都对独居、高龄、长期卧床、家庭困难等重点关爱人群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为开展关爱与服务掌握第一手资料。利用春节、建党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走访老领导、老干部、老党员等活动,到医院看望病号,上门给老同志送学上门,了解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抓好各项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搞好工作,平时注意学习《党建》杂志、《中国老年报》和《老干部之家》杂志有关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先进经验。在县内,经常和兄弟党支部的负责同志交流学习,每月25号召开支部会议,把他们开展工作的好做法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杨和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党支部联系服务党员,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新退休人员联系服务高龄同志”。按照“服务+活动+政治引领”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服务为切入,贴近党支部与党员群众的情感;以活动为载体,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以政治引领为抓手,激发党员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