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红色党建强化“绿色支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2 09:21

近年来,杨和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重要要求,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以红色党建推动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实施组织覆盖工程。坚持应建尽建,完善组织体系建设,在农村探索建立“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支部建在绿色产业链上”“党员聚在绿色产业链上”“群众富在绿色产业链上”的党建新格局。   

实施阵地提升工程。按照“服务综合体+环境适宜”的建设要求,在全镇全力做好“环境治理、阵地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四项重点工作。通过对全镇阵地面积不达标的3个村的党群活动阵地进行扩建和功能室升级改造;在康城社区、永安社区、惠丰村打造党建文化广场。一方面,在强化党务、规范政务、优化服务、协调事务中满足党员群众多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丰富党员群众日常生活,实现农民文艺演出、生活服务等有场地、有内容。通过阵地提升工程着力将村部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态坐标。

实施头雁培养工程。结合“三大三强”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通过以“‘三会一课’常态化、主题党日多样化、监督管理日常化”和建立“党员教育管理‘积分制’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党员承诺事项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三化三制”加强党员管理。着力把懂得绿色发展的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绿色发展的能人、把懂得绿色发展的党员培养成头雁,发挥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