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全面落实秸秆禁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3 09:00

今年自农田水利建设以来,杨和镇已结合秋季农水建设统筹安排了秸秆禁烧工作,杜绝秸秆焚烧的隐患。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舆论氛围。杨和镇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微信群、悬挂横幅、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秸秆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支持禁烧、主动禁烧的积极性,夯实秸秆禁烧工作的群众基础,使秸秆禁烧成为广大农户的自觉行动,有力保证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终目标考核,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各村落实专人负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将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分解落实到队,将秸秆禁烧工作列入村规民约,明确要求禁止焚烧秸秆。将全镇包村领导分片包干,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具体负责,村干部划片包干,实行网格化监管,细化了片区,明确了责任人;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实行秸秆禁烧。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坚持网格化管理与巡查督导相结合,实行24小时值班管理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通过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程,新建一座木本秸秆处理厂,使全镇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形成秸秆还田、打捆收集、木本树枝集中收储粉碎、储运体系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格局,建立可持续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三是结合秋冬季农水建设,对杨和镇区域内杂草实行人力机械结合予以清除。全面清除镇域范围内沟渠路林、设施园区的杂草,共动用劳动力4.2万工日,割草机1730台次,拉运车辆950多辆,挖机194台次,完成了对中干沟13.6公里、主干林带390亩、河长制沟道及其他支斗沟道22条44.9公里、支斗渠23条34公里、农毛沟585条288公里、农毛渠1093条385公里、农田路840条,190公里的清理整治。

来源:杨和镇 杨少林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