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李俊镇: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3 16:42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李俊镇充分挖掘优秀的历史传统和文化积淀,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传播李俊正能量”,进一步传播好党的声音,弘扬好中国精神,传播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与时俱进,围绕主旋律设置宣讲主题。积极争取主动,把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方针政策、中央、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委的重大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话题,吸引社会关注,形成正面宣传力量。讲理想信念,结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革命传统,结合“红色仁存”的历史,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向人们尤其是青少年讲好革命老区故事、英雄人物故事、重大战役故事等,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色精神,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成为鼓舞人们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讲党的历史,结合许桥中心村“党史长廊”,讲述97年来党团结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

    二是贴近生活,讲好身边的中国好故事。既讲老故事、也讲新故事,既讲大故事、也讲小故事,既讲事物、也讲人物,把中国故事讲得生动形象、丰富鲜活。讲改革发展史,结合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畅谈国家、宁夏银川永宁改革开放40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人民民主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华文化、宁夏文化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唱响中国精神的正气歌、中国道路的进行曲、中国力量的交响乐。讲幸福生活,结合城乡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从现实生活中提取真、善、美的故事,挖掘人性的真善美,让平凡的百姓们讲一讲生活的变化,展示凡人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激发人们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讲身边典型,结合今年的“民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庆“三八”表彰大会和许桥中心村“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大力宣传身边的移风易俗典型事迹和好人好事,特别是被银川市、永宁县评为移风易俗示范户的“齐丽娟家庭”“李万兵家庭”,让人们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进一步促民风的好转,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典型层出不穷的生动局面。

    三是拓展渠道,充分发挥载体的宣讲作用。各村(社区)党支部单位,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道德讲堂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各类互动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宣传主阵地作用;主动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积极发声,开设李俊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设立“贯彻十九大、基层怎么干”、“学习进行时”等专栏,刊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20余期,进一步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切实加强与县电视台的交流合作,在“直通乡镇”栏目开设专题,连续宣传我镇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努力营造讲好中国故事的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来源:李俊镇  乔玉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