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四举措做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5 17:09

为扎实做好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杨和镇分四步做好工作,确保此项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微信通知、召开会议等形式把高龄补贴工作相关政策精神宣传到户,确保津贴发放对象、发放标准等内容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工作开展营造氛围。

二是调查摸底,建立台账。镇、村工作人员入户,通过核对身份证、户口本、询问邻居等方式核对老人身份信息和监护人信息,建立高龄老人基本信息台账,全面掌握高龄老人的基本情况,为补贴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三是严格程序,动态管理。经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后详细填写《宁夏高龄低收入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调查审查审核表》、《申请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登记表及授权书》。镇民政专干摸底核查过程中根据老年人口变化,按月审核,及时办理审批、新增、停发手续,确保津贴不滞留,及时发放到位。

四是认真复核,保证准确。对台账中的信息逐一复查核对,避免重复、漏、错登记。做好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确保高龄老人津贴按时足额发放高龄老人手中,让高龄老人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截至目前,我镇共为143名符合政策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月发放津贴64750元。

来源:杨和镇 刘瑾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