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三注重”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2-05 11:38

“互联网+政务服务”是为民服务,让群众办事便捷化,服务优化升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来杨和镇不断创新,搭建便民服务桥梁,注重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让这项惠民便民政策落地生根,切实让群众享受高科技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便捷。

一是注重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互联网+政务服务”使用范围、程序,教会群众使用,让群众参与进来。在各村发放“宁夏政务服务网”、“不见面审批服务指南”等宣传折页200余份,组织专人详细介绍关注“宁夏政务服务”微信号的操作步骤和手机APP使用方法。

二是注重网点建设,提升基础配套设施。杨和镇建设了现代化、便捷化的为民服务大厅,设立民政、社保、计生、村政管理等办事窗口。目前,城乡居民社保参保登记、老年证办理、城乡低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32项业务办理都可以通过政务云平台直接将信息上传,在网上受理审核,极大地增强了为民办事效率。同时不断加强各村为民代办点的建设,提升基础配套设施。今年各村代办点也都配备了高拍仪、电脑设备,老年认证、大病救助等17项业务在各村代办点通过政务平台可以上传信息申请办理。截至目前,通过政务云为群众网上办结的事项共达1610件。既让群众少跑路、方便办事,又加强了各项业务的信息化管理。

三是注重培训,全面推广。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培训力度,定期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开展培训,把面向公众办事服务作为工作人员培训的主要内容,有效提升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同时,为各村代办员建立微信、qq群等交流平台,加强业务研讨,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来源:杨和镇  王少云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