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扎实做好团委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2 09:15

2018年,杨和镇团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杨和镇党委的中心工作,遵循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教育青年的原则,大力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按照党建带团建以及党团联建的原则,积极推进杨和镇团委工作,倾听青年心声,丰富青年文化活动。

积极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杨和镇团委把留守学生作为工作重点,联合银川能源学院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对杨和三期的留守学生进行帮扶教育。此项支教活动自2018年5月12日开始,共开展18次,志愿者十余人,覆盖学生人次达90余人次。志愿者根据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教育。通过玩游戏、作业辅导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与留守学生之间的友谊。通过此项活动,既满足留守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开阔视野,让孩子找到值得信赖的自我,又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时间和生活阅历。

开展青少年文体活动。为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政治站位,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杨和镇团委利用暑假时间举办“喜迎十九大 学习宣传团十八大精神 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丰富了青少年文化活动。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青少年有20余人次,由各村推荐,镇团委筛选产生。通过满怀激情的演讲,生动讲述了选手对改革开放以来巨变的生动感触和浓浓的爱国情怀,充分展现了青少年朝气蓬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而言,大学学费是一笔不菲的开支。杨和镇今年考取大学的新生有53人。为解决贫困大学新生的入学学费问题,杨和镇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各村对本村考取的大学生进行资助。共资助大学生41人,金额合计69000元。通过此次资助活动,既缓解了贫困大学生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发挥了基层团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

来源:杨和镇  张娅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