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搭好“三台戏”唱响基层党建“好声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4 11:19

为了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胜利乡唱响竞赛、关爱、教育“三台戏”,全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稳群众路、当好百姓官。

唱响评比”,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领导包村、支部书记兜底、第一书记帮扶位一体党建考核机制。组织党代表、人大代表对各村重点工作、年初承诺承办的民生实事进行观摩评比,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常态化考评,切实强化村支部书记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

唱响“关爱戏”,实施村级后备干部“青苗工程”。按照“一无两化三好四有”选拔标准,建立村级后备干部档案,抓好后备干部的调整补充、培养关爱和实践锻炼工作。截至目前,我乡推荐选拔村级后备干部22已有2人于今年3月初任命为烽火村副书记、胜利村村书记助理,2人安排在重点村、薄弱村定岗锻炼。通过搭平台、压担子、交任务加强实践锻炼,条件成熟后再组织推选到村“两委”重要岗位上来,为村级组织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唱响“教育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通过周例会、月督查、季评比,促进9个村党建工作水平同步提升。利用党建媒介、媒体,定期为党员干部推送学习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党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法纪,真正在学习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来源:胜利乡  李奇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