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持续“添柴加火”力促党员冬季轮训取得新成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09 11:40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力指引下,杨和镇在党员冬季轮训中,坚持“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五结合”的形式,始终以提升党员素质能力为目标,持续“添柴加火”,确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把党员冬季轮训与学习党内重要法规结合起来。按照县委组织部门要求,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素材作为基础学习内容,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村“两委”班子深入学习。邀请党校老师为各村党员作集中宣讲,参与达2100余人次;包村领导主动到联系村,结合村内重点工作为党员讲授党课,累计讲党课19次。

把党员冬季轮训与课堂教学和在线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永康社区、永安社区和其他各村的党群活动室等阵地,采取普通党员进支部、相邻农村党组织联合办班等形式,邀请县委党校老师集中授课。针对平时工作繁忙无法按时参加轮训的党员,杨和村、永红村、纳家户村创新性的提出“晚间补学计划”,确保党员冬季轮训全覆盖。以宁夏三农呼叫中心平台、微信等自媒体为载体,将学习内容进行推送,让外出务工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进行思想“补钙”。在全镇范围内推广送学上门服务,各支部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的党员送教材、送政策,真正做到“不抛弃、不放弃”。

把党员冬季轮训与建强“两个带头人”队伍结合起来。以冬季轮训为契机,各村召集村内致富带头人,采取多种方式贯彻落实“两个带头人”建设。通过召开杨和镇冬季轮训——农村致富带头人座谈会,村“两委”班子、党员与村内致富带头人相互交流,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增强干事创业激情;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外出观摩学习,到周边县市乡镇学习先进致富经验和产业发展思路,共组织观摩学习3次,涉及农林渔牧等多个产业基地,全镇25位农村致富带头人参与其中;以轮训为契机,深入摸排各村特色产业、致富带头人情况,建立健全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库、特色产业产业台账。

把党员冬季轮训与技术辅导和典型带动结合起来。积极对接县农牧部门,联系业务骨干、技术专家对农村党员进行农技知识辅导。充分挖掘受表彰的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党员思想觉悟过硬,业务技能过强,切实提高党员参与轮训的积极性,增强培训内容的生动性。

把党员冬季轮训与党员实际需求结合起来。以现代远程教育站点、村级党群活动服务站为主阵地,丰富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采取专题讲座、座谈讨论、交流心得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结合各村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的普遍需求,发放市委组织部门印发的《银川市党员应知应会手册》900余本,保证每位党员人手一本,提高党务知识储备。严格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有效执行轮训签到制度,杨和镇党委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采取抽查、暗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督查,确保轮训工作高质量完成。

来源:杨和镇 李佳琪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