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 助推基层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0 16:27

近期,杨和镇各村党员冬季轮训拉开序幕,结合党员轮训及支部主题党日,镇纪委书记逐村讲党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在党员冬季轮训会上,镇纪委书记为基层党员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带领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典型案例,使基层党员认识到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基层党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奉公守法意识。

杨和镇党委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首位,将纪律挺在前面,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廉政意识。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轮训、民主评议、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力度,使党员从思想上树立不敢腐、不想腐的意识,杜绝群众身边微腐败现象的发生。

二是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预防廉政风险点。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对村级党务、村务、财务的监督作用,对村级各项支出实行阳光公开,加强党员、群众的监督,及时防范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三是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杨和镇纪委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追责,坚持问题导向,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以追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扎紧制度的笼子,严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四是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杨和镇纪委将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做到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格执行“小事问责、违规追责、违纪查处”的惩处要求,发挥查办案件的惩戒和治本作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杨和镇  司升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