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扎实做好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7 11:05

为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惠民政策,杨和镇计划生育办公室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奖励扶助工作。

一是加强“奖励扶助”政策宣传。利用宣传单、宣传栏、电子屏、条幅等载体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着力提高群众对奖励扶助政策的知晓率,使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是认真做好调查摸底,严格“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采取集中申报和常年申报相结合,确保重点对象应报尽报。以村为单位,要求村计生干部积极做好符合条件对象申报工作,对照“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的认定条件”逐户逐人进行调查核实,严格把关,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不多报。

三是公开监督“奖励扶助”审核情况。要求各村把符合调查登记条件的新增人员、退出人员、继续享受人员及时在村政务公开栏中均以统一规范、醒目的方式进行张榜公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截至目前,全镇共申报奖扶23人、“少生快富”23人、奖励扶助57人,申报工作仍在进行中。

来源:杨和镇  马少春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