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举措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4 16:16

2019年,胜利乡结合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乡社会治安形势,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迅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一是确保专项斗争有序开展。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乡党委书记、乡长多次组织召开班子会、专项工作动员会、工作推进会、工作加压促进会等,对全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保证专项斗争有序开展。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了每个时间节点的工作指标任务,从乡综治办到乡派出所及各行政村,层层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輿论氛围。结合专项斗争,切实开展防范各类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乡综治办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司法知识宣传、张贴标语等,在全乡范国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联合乡派出所走进全乡各行政村,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秸秆禁烧宣传等安全防范知识。

三是设立举报箱,规范建立台账。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在乡政府和10个行政村部都设立了举报箱,乡村干部和派出所干警在下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不仅对黑恶线索进行摸排,还核查重点人员信息,分类建立各类人员台账,切实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除。

四是强化督导,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及时有效的掌握全乡开展“扫黑除恶”行动情况,专门成立专项督导组,不定期到各村进行督导,督促检查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落实、滞后的村责任人采取问责措施,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胜利乡  李奇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