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决战脱贫勠力同心,全面小康责无旁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22 15:41

2019年是闽宁镇脱贫攻坚拔寨冲刺阶段,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坚定信心,靶向施策,以强大的政治勇气、扎实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拼搏精神,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优化产业抓发展。坚持“一村一品”与规模化发展并重,集中力量进行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建设福宁、玉海、原隆、园艺高效节水设施农业园区,夯实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基础;全力发展葡萄产业,打造国家级示范区;大力推进“出户入园”,引导群众集约化和标准化养殖;持续发展劳务及商贸物流业,带动周边群众就近稳定就业;积极推进“农业+旅游”“葡萄酒+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贺兰山东麓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

二是动态调整抓巩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及“回头看”工作,做到村村核对、户户审查、人人见面,了解掌握每一户建档立卡户的居住条件、就业渠道、收入来源、贫困状况、致贫原因,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着力完成好剩余122户551人的脱贫目标和任务,巩固已脱贫1243户5191人脱贫成效,提升5个村脱贫出列成果,确保年内原隆村脱贫出列。

三是凝聚合力抓民生。通过“互联网+教育、医疗、文化”等途径,把市区优质公共服务向闽宁镇延伸发展,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推动建档立卡户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参保率全覆盖;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加强妇幼保健和重大疾病防控工作;持续宣传、坚决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大力倡导优生优育,引导群众少生快富,防止和治理超生、多生及因病致贫返贫现象。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