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环境卫生大整治 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17 16:19

为进一步优化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杨和镇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对标差距,统筹协调,发出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动员令,号召镇辖的十个行政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三举措助推全镇生态环境和卫生面貌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杨和镇召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会议,由“一把手”抓落实,各包村领导牵头,把任务细化、量化到每名包村干部和村队干部身上,配合各村卫生保洁员不留死角地对辖区内可视范围进行全方位的清理。

二是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各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导群众全面参与,对自家庭院、街巷、道路两侧堆放的垃圾堆、柴堆、粪堆、沙土堆、砖石堆等“五堆”进行自我清理,做到垃圾入桶,柴草堆入户摆齐,粪堆、沙土堆、砖石堆清理干净,让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巡查,长效监管。杨和镇将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确保每月至少检查2次,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观摩评比活动,通过集体观摩、交叉互评的方式对各村村容村貌进行综合评比,奖优罚劣,并将评比结果计入年终考核成绩。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挖机4台,清运车辆10余台,彻底消除了全镇10余个卫生死角,清理30余处杂物堆放点。下一步,杨和镇将持续加大力度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切实改善全镇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杨和镇  白甜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