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五举措齐发力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6:35

为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进一步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杨和镇坚持问题导向,五举措齐发力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一是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整顿合力。由镇包村领导牵头指导,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与扫黑除恶治乱深度精准结合,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大走访”活动,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存在的问题,按照“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明确整顿对象、整顿措施、整顿时限、整顿责任人,建立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清单和工作台账,全方位形成整顿合力,不断坚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健全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建立村“两委”成员联审台账和档案信息库,镇党委对现任村干部资格条件、政治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进行审核,逐个过 “筛子”,确保村干部队伍中没有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人员。同时,针对村“两委”成员空缺党组织,坚持政治标准,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按照支部工作条例和换届流程规定积极组织补选,目前已顺利补选村支部委员9名,村委会成员将于5月30日前全部补齐。

三是重视思想教育,强化整顿效果。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的政策以及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规定,围绕“如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评星晋级”“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主题开展讨论,切实增强党组织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纪意识,为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是加大业务培训,提高整顿水平。实施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坚持分级分类,对所有软弱涣散党组织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个带头人”、村干部、后备干部、第一书记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今年来共组织村干部外出学习培训5次,参加镇党委内部培训5次,共培训村干部127人次,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培养一批业务精、能力强的党务工作骨干队伍,提高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水平。

五是激发党建活力,持续发展经济。推广“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等共富联合体模式,持续引导产业等各类项目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适度倾斜,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针对集体经济低于10万元的村,按照“一村一策”制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来源:杨和镇  白甜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