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开展丰富多彩的“5.29”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8 17:19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之际为了把“5·29会员活动日”举办的有声有色暖民心接地气,胜利乡卫计中心、计生协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关爱妇女“爱妮保”为爱保险宣传活动。近年来,城乡妇女尤其是农村妇女宫颈“乳腺癌”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妇女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因素。据悉,妇女“两癌”的治疗费用约为18万元,通过社会统筹报销及社会救助后个人仍需承担7万元左右。为了切实解决患病妇女因病返贫的问题,中国人寿推出的“爱妮保”保险项目“两癌”患病妇女带来了福音。为了使辖区“两癌”患者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治疗,调动妇女参保积极性,让群众普受惠、得实惠。胜利乡各村借助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平台,邀请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专业人员采取群众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的方式讲解该款产品,从而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保率。2018年胜利乡共收保费10.32万元,然而患病群众得到的赔付金是15.5万元。

二是开展乙脑宣传和接种,为健康护航。时值夏季,正是乙脑高发季节,为了做好乙脑防治工作,胜利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胜利小镇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站设立咨询台和接种点,向群众讲解乙脑预防知识,回答群众健康咨询,免费向群众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居民健康知识读本》、《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健康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更加了解、关注健康问题。目前,已为全乡40-70岁(即1949年1月1日至1978年12月31日)的农民接种乙脑疫苗4174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深受群众的欢迎与好评。

    三是开展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为进一步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胜利乡把开展“三留守”人员关爱工作当成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努力实现关爱工作有网络、关爱活动有载体、关爱帮扶有对象、关爱宣传有氛围。胜利乡计生协组织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开展了广场舞和扑克牌等联谊活动,尽管活动没有物质奖励,没有壮观的场面,但他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安乐祥和。同时,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胜利乡计生协将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礼物,让他们在关心关爱的氛围中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