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强化 三坚持”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见实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9 17:47

    胜利乡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中,从强班子、建队伍、提能力、建制度和解难题等方面入手,做到三强化三坚持”,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常态化,确保整顿工作抓实抓好见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因村施策。针对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短板”和“硬伤”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包村整顿和第一书记驻村整顿制度集中抽调骨干力量参与整顿工作实行“一支部一方案,一问题一对策”,共拟定整顿实施方案2个,深入整顿村走访党员群众600征求意见建议31召开工作研究会3补齐配强村“两委”干部2名,集中对10名“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综合资格审查,为整顿工作夯实基础。

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压力传导。把从严从实贯穿整顿工作全过程。由乡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领导小组采取随机抽查、跟踪指导等方式,不定期地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及时了解掌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月例会制度,听取整顿村专题工作汇报,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加强指导。同时,将整顿情况与村干部绩效考核挂钩,全面传导工作压力。

强化带动引领,坚持统筹协调。针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引领发展思路不宽集体经济薄弱、便民服务措施落实不够问题,通过建立“三大三强”促脱贫富民行动和“两个带头人”工程一本账、推荐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外出学习考察基层党建先进经验、积极争取壮大村集体资金项目、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级活动所,不断增强整顿村自身的“造血”功能。

通过阶段性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村级班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示范带头作用明显增强,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