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纪委“五聚焦五落实“,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实向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30 14:59

今年以来,胜利乡纪委立足乡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的定力和韧劲,锲而不舍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提升“组织力”,凝聚“战斗力”,夯实“执行力”,切实将“提质增效”贯彻于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进一步推动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聚焦政治站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和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时召开了全乡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会议,乡村队三级干部150余人参加,安排部署2019年全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同时乡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签定了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一岗双责”和纪委书记“监督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导向。

二是聚焦突出问题,落实矛盾纠纷积案化解。认真排查梳理汇总信访矛盾积案,采取“一案一卷”“一案一档”“件件有落实”的工作原则,要求各村建立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台账,及时将涉及村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违法违纪相关问题线索上报乡纪委予以核查处置。同时将一般信访案件反馈乡信访室、综治中心和司法所予以调处,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使群众有更多满足感和获得感。

三是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深挖彻查打财断血。认真开展宣传发动、走访摸排、线索收集、深挖彻查和执纪问责等工作,对收集和摸排的涉黑涉恶及“利益链”“保护伞”“村霸”等问题进行从严从实从细核实,对涉案乡村队干部一律严肃查处。同时对各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整改不落实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四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结合乡工作实际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制定“两个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由乡纪委不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整改不实、敷衍搪塞、推诿扯皮的一律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五是聚焦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落实从严从实整治整改。以集中开展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由乡纪委牵头及时制定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召开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乡各中心站所室及各村精准梳理相关问题,经分析梳理、自查反馈、扎实整改,涉及民政、环保等6个方面10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正风肃纪工作全面加强。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