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镇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大走访”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03 16:43

为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近期,杨和镇党委针对我镇2018年度被评定为“一星级”的2个村党支部进行整顿,精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大走访”行动。

一是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杨和镇党委成立了2个走访工作小组,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中层干部、相关村包村干部为成员,在“大走访”活动开展前,组织召开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走访工作专项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走访重点和对象,细化走访要求,严肃走访纪律。

二是进村入户,深入调查。走访组在保证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的情况下,主动利用工余休息时间进村入户进行走访,杜绝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以“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目的,走访群众1755户。杨和镇还把“大走访”活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相结合,入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做好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宣讲,进一步夯实筑牢扫黑除恶坚强战斗堡垒。

三是梳理问题,归纳分类。走访工作结束后,杨和镇认真梳理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矛盾隐患和问题,进行分类归纳、提炼总结。经梳理,此次走访活动共收集党员群众各方面意见建议300余条,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补偿款发放、民生事业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

四是重在落实,注重实效。杨和镇党委根据“大走访”活动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按照“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具体整顿方案,明确整顿对象、整顿措施、整顿时限、整顿责任人,精准施策、健全制度,集中力量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力争到2019年底,杨和镇两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部整顿完成。

来源:杨和镇  白甜子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