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多措并举做好典农河水域夏季防溺水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7-04 08:57

随着天气渐热,为切实保障辖区典农河水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胜利乡坚持以“珍爱生命,注重安全”为主题,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预防典农河水域安全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上级关于切实做好典农河水域安全保障督查通报要求,及时召开了典农河水域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溺水工作进行分析,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要求各村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组织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三是完善制度,建立机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规范完善了相关安全制度,探索建立了安全预警机制。

四是全面摸排,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沿线各村巡查任务,采取定人、定时、定点巡查机制,明确责任地段,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溢流堰)水域巡查工作,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确定位置、水位、包保责任人,在危险水域设置醒目的警示横幅,实行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五是多措并举,强化督查。乡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和责任人进行督办和问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辖区内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