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7 14:3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明晰农村经济产权归属,保障农民财产权益为目的,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步伐,发展新型农村经济,胜利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制定详细工作计划,严格按照清产核资、界定产权、界定身份、配置股权、活化股权、健全组织6个步骤进行,明确目标任务、质量要求、时间节点,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落实组织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胜利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印发《胜利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胜利乡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的指导意见》、《胜利乡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设置管理指导意见》,为全面开展胜利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提供支撑。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定期举办培训班,对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经验及时交流沟通,确保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印发《致胜利乡村民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公开信》10000份,由乡政府抽调工作人员及各村村干部、队长分发至农户家中,向群众广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政策精神和重要意义,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参与到改革工作之中,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督查,确保各村、组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工作,防止损害集体和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各村在改革过程中,全程保留会议记录、相关文字资料、照片等,实行痕迹化管理,确保工作质量经得起检验。

目前,全乡9个村均已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办法、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量化设置管理办法的制定,各村成员身份界定工作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