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聚力农村水环境 全面落实“河长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7 14:38

近年来,胜利乡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契机,深入有序开展河道整治,紧紧围绕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胜利发展目标,全力打造“美丽胜利”,全乡水生态、水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以来,胜利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以保护水资源、综合治理水环境、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继续对全乡河道全面推行河长制。

及时督促,压实管理责任。从今年6月开始,乡河长办对巡河情况每周进行一次统计通报,工作人员对未完成本周巡河任务的人员进行电话回访或者实地调查,询问未巡河的原因,如果是巡河软件的原因,工作人员将问题记录下来及时向县河长办反应,如果是人员变动的原因,也会及时对人员进行更换,重新设置账号,确保巡河工作可以顺利开展。

健全体系,加强组织保障。胜利乡以乡级河长牵头,各村书记及第一书记配合,带领各村级河长及巡河员每月按时完成巡河任务,对全乡县、乡、村三级21条沟道,1个水系,2个水源地进行全面巡查,确保每月的工作完成率达到100%甚至超过100%。

广泛宣传,赢得公众参与。搞好河长制宣传,完善乡、村两级河长制公示牌,通过媒体、网站、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提高了全社会对河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搜集、整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编发信息动态,向区河长制办公室报送。

组织巡河,落实整改措施。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乡、村两级先后组织多轮巡河,初步摸清等级河道岸线占用、入河排水口、两岸畜禽养殖场,对每轮巡河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整改要求、落实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同时对巡查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一事一办”,及时进行交办、督办、查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推进河长制为契机完善水环境长效管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河长制的深入推进,胜利乡将坚持河长巡河治河制度,完善“一河一档”,出台“一河一策”,多措并举,综合发力,促进河道管护向纵深化、精细化发展,推动河道管理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