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三到位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8 08:59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更好的开展“扶贫日”活动,扩大精准扶贫的社会影响,胜利乡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政策培训到位17日早上,召开全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日”培训会,就相关扶贫政策和应知应会基本知识进行了全面培训,通过培训,使参会人员从思想上更加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业务能力上更加高效的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为我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慰问帮扶到位。烽火村联合银川市民委开展“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市民委领导为烽火村送去了政策、书籍和桌椅,并入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送去温暖的同时和贫困户嘘寒问暖拉家常,了解贫困户近期身体状况、生活状况和学习生产情况,并和他们探讨对未来家庭经济发展意向和想法等。

项目实施到位。胜利乡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联系,争取项目资金330万,主要建设杨显移民村排水、道路恢复、农户卫生厕所改造、公共厕所建设、环境整治工程等。同时,加快杨显移民新村美丽村庄建设,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擎,继续坚持不懈开展村庄生态环境治理,力争2019年底排水覆盖率达到100%,农户卫生厕所100%完成改造,最终使村庄成为环境秀 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生态型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通过“扶贫日”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帮扶脱贫攻坚形象。下一步,胜利乡将谨记扶贫工作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工程,并以本次“扶贫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为推动胜利乡脱贫步伐和促进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