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胜利乡积极开展民主协商月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18 09:00

为推进村(居)广泛开展民主协商工作,形成“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工作机制,推进城乡社区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胜利乡积极组织各村开展此项工作。

开展民主协商工作,按照收集议题、确定议题、公示告知、开展协商、决策实施等步骤实行。在议题确定后,村(居)委员会要研究制定协商方案,明确协商主体、具体形式和时间,提前发布公告,广泛征求意见,达成协商共识。协商结束后村(居)委员会及时研究协商结果,组织实施。

通过协商月活动,胜利乡共协商10个议题,分别涉及到壮大村级经济、环境卫生整治、村居民就医情况、村委会成员补选等问题。这些议题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通过议事协商,村委会成员与村民一同协商大事小情,征集村民急需解决的问题,解决村社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羊滩农场社区居民生活设施陈旧,下水管道堵塞,下雨天污水经常倒灌到居民屋内,致使房屋无法居住,排污管道堵塞成了小区居民的老大难问题。经过协商,居民一致同意更换管道,一次性解决了下水堵塞问题。陆坊小镇自2017年4月份入住以来,已有两年之久,但一直因半地下车棚设计以自行车为主,台阶部分太多,电动车无法驶入停放,导致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给物业管理造成阻碍。经村委会成员、物业人员小区居民代表协商,一致同意对自行车棚打磨台阶、更换车棚大门、安装门禁系统、安装监控设施和充电桩等配套设施进行改造。经过协商,各村负责人负责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使村民关心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

通过议事协商会,为村居民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议事协商及时了解居民诉求,使村社区成员与村居民沟通实现了零距离。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