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望洪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1-28 15:13

望洪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题,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多措并举努力描绘乡村美丽新画卷。

一是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把集中整治的“主战场”作为主题教育的“练兵场”,通过层层宣传动员、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微”阵地引导等,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着力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带头参与示范,引导广大群众对标整治重点、积极主动参与,努力营造自己的环境自己整治、自己的环境自己爱护的浓厚氛围。

二是抓引领,汇聚整治合力。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引导党员干部开展信息大采集、情况大盘点,精准掌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真实状况,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认清问题实质,找准问题根源,推动整改落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广大群众对村社主干道、道路沟渠、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形成全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三是抓机制,推动常态长效。全面实施村庄内无残垣断壁、无乱堆乱放、无污水乱泼乱倒、无粪污明显暴露“四无”行动,常态化开展散煤管控、炕烟治理、建筑施工等扬尘污染防治,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实行“一周一观摩评比”制度,对整治成效好的进行表扬,对整治不彻底的点名通报,限期整改;对屡催不动、整治不力的,镇纪委将进行问责处罚。

来源:望洪镇 张瑞博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